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建立实践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进行授牌仪式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08

小我融入大我,科技成就未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于2021年8月3日和4日在合肥和安庆两地成功进行基地授牌仪式。

芜中声有,我们在合肥


null

(图为李京阳老师与村民代表交谈)


8月3日下午,实践团队合肥组成员以及肥东县元疃镇马皇社区几位负责人在马皇社区村委会会议室成功进行了本次“三下乡”活动合肥站基地授牌仪式。


图片2.png

(图为实践团合肥组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活动中,地方政府代表与团队指导老师分别表示了对通过AI技术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肯定,同时,殷切希望可以通过实践团为期三天的考察,更深入的了解乡村居民的生活情况,并借助人工智能的应用特点来彰显辅助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

芜中声有,我们在安庆

8月4日下午,实践团安庆组成员来到了安庆市太湖县汤泉乡黄岗村并在黄岗村村委会会议室成功进行了安庆站基地授牌仪式。


图片3.png

(图为当地政府与实践团队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村委成员对此次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走进安庆表示欢迎。随后,团队指导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达了对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感谢。实践团学生代表以及队内其他成员依次发言,坚定了参与此次活动投身基层,助力家乡的决心,阐述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社会意义,强调了科技振兴的重要性。


图片4.png

(图为实践团队安庆组基地授牌仪式)


助力乡村振兴,铸就强国伟业!在此次实践之旅中,实践团成员充分体会到了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更明确了身为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懂得乡村振兴之路需要开拓、需要传承。作为当代大学生,呼吁更多的青年为助力乡村振兴,为开展科技实践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积极投身到基层中去,成为一支推动科技发展、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


文/卢炳悦 图/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 核/李京阳、孟慧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