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走”出实效,“访”出真情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顺利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08

为了解村民对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产品的接受程度,实时掌握乡村科技发展现状,并深入了解乡亲们的诉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于7月30日至8月4日在合肥、安庆两地开展了关于AIUI智能产品普及程度的问卷调查活动。


null

(图为实践团队采集调查问卷)


“实用,当然要实用!”

实践团成员询问个体户陈爷爷对于未来AI产品的需求,是具有实用性,还是外观美观,或是服务好,老人说:“实用,当然要实用!”。


图片2.png

(图为团队成员卢炳悦访问个体户陈爷爷)


当前,市面上各种智能产品的功能趋于多样化,其实,对老年人群而言,实用便捷始终是他们选择产品的第一要求!实践团也相信在不久以后,人工智能将会走进千家万户,惠及更多人。

“希望科技让大伙都能病有所医!”

药店店长封先生告诉团队成员,镇子上医疗条件较从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跟城市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他期冀乡镇医疗条件改善能得到更多重视,希望科技让大伙都能病有所医!

图片3.png

(图为团队成员王海淼访问药店店长封先生)


现如今,智能一体化医疗管理已不再是梦,优质医疗资源对基层人民群众已不再遥不可及,是科技的高速发展让人们享受到真正的“同质”医疗!

“我想学习科学技术,让这儿变得更好!”

童瑶是村里的一名初中生,村子的教育条件并不好,但这并没有阻拦她对知识的渴望,面对实践团成员,她说:“我想学习科学技术,让这儿变得更好!”。


图片4.png

(图为团队成员郑萱萱与初中生童瑶交谈)


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而人才队伍培养,重在教育。乡村孩子科技素养的提升,才是从“源头”上的振兴!

“村镇管理,需要更多智能”

吴管是元疃镇唯一的女城管,通过与其交谈,实践团了解到当前村镇执法管理手段还是比较单一、传统,吴管认为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与政务工作相结合,将技术运用到实处,这样也可大大提高执法从业者的工作效率。


图片5.png

(图为团队成员王海淼与城管吴女士交谈)


大数据技术助推智慧城市管理,精细化城管需要更多智能。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打造“AI+城管”的城市管理新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这,也是“AI-芜中声有”实践团的宗旨。

走入乡村,走近村民,做村镇居民的“知心者”,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调研工作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