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详情页
学院概况
丁德成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8-06-05

一、个人简介

丁德成,男,1975年12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专业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二、主要教学工作经历

2008年9月起主持开发了面向大学毕业生的软件实训培养体系(含DotNet方向、JavaEE方向、嵌入式软件方向、移动互联网方向、软件测试方向)以及研发了配套的软件实训支撑软件平台(已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同时负责组建双师教学队伍(目前双师队伍约40人,其中绝大多数双师具有5年以上软件企业工作经验)和管理软件外包研发队伍(研发人员总数超过100人)。

目前该软件实训体系经与国内超过30所高校合作培养毕业超过12000名学生,相关授课课时超过12万课时,绝大多数毕业生就业于软件研发相关岗位。

在此期间也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开展合作,负责相关培养方案制定及后期培养实施工作,其中包括合肥学院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安徽理工、安徽农业大学、巢湖学院、南京金陵学院等实习基地建设计划,与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常州信息职业学院的专业共建合作计划、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院校蚌埠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科大讯飞班”计划以及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徽商学院等专业共建计划。

2013年3月起担任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副主任。

三、主要教学领域研究及成果

1、2006年-2008年负责主持研发合肥市政府统一政务信息处理平台。

2、2008年负责主持研发企业财务管控系统、软件实训业务支撑软件平台,已取得软件产品著作权登记。

3、2009年负责主持研发高校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软件,已取得软件产品著作权登记。

4、2010年负责主持研发讯飞短信平台、中国社会科学院词语信息服务平台,均已取得软件产品著作权登记。

5、2011年负责主持研发科大讯飞儿童语言习得实训平台、新词发现与标注软件,均已取得软件产品著作权登记。

6、2012年负责主持研发科大讯飞PC语点软件、在线词典软件、科大讯飞学日语软件、科大讯飞UTA软件,均已取得软件产品著作权登记。

最近教育相关主要领域为:

1、IT企业人才能力模型及评价评判衡量标准;

2、面向二本、三本及高职类学生的IT软件人才培养机制及体系研究;

3、双师人才的培养及评价管理激励体系;

4、教育行业IT支撑工具研发及发展趋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