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详情页
学院概况
大数据学院副院长 万家山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06-21

万家山,1989年6月,安徽合肥人,硕士,现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讲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安徽省计算机合作委员会委员,CCF会员,在计算机科学相关期刊中发表论文近10篇

主要讲授课程:操作系统原理、操作系与Linux系统应用、数据库系统、计算机思维导论(C语言)

主持参与项目:

[1] 安徽省重大自然科学项目,基于互动关系与深度学习的Web知识推送技术研究与实现(排名第一)

[2] 安徽省重大教学改革项目,以新工科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IT人才工程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排名第二)

[3] 安徽省重点自然科学项目,基于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的污水分析管控平台的研究与设计(排名第二)

出版教材:大数据导论、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研发平台:主导开发第二课堂ProjectON学习平台、机器人讲解项目等平台的研发。

知识产权:

[1] 软件著作权:ProjectON在线项目学习平台(登记号:2018SR772889).

[2] 软件著作权:基于python用户画像的推荐系统 (登记号:2018SR772892).

[3] 发明专利:基于蓝牙4.0的智能移动座椅及其控制系统(CN201710567527.6).

教学成果:

[1] 基于博思智慧学习平台的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 以需求为导向,校企协同的IT人才工程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3] 基于数学建模实践教学的探索与研究,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科竞赛:多次指导学生在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推荐系统及教学改革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