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6月18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欢迎会。副校长王彬、执行院长周鸣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会。周鸣争首先对新加入学院大家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并向新入职教师介绍学院成员和各教研室负责人,接着10位新入职教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表示对学校和学院的生活工作氛围感到温暖而亲切,接下来会安心工作,争取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随后王彬对新入职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上提出期许,希望大家主动学习、积极工作、享受生活,尽快融入学院、融入学校;同时保持“四心”——“不忘初心,涵养爱心,坚定信心,营造舒心”,最后期望他们都能在安信工“收获芳心”。王彬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力争上游、互相成就,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图为王彬副校长发言)最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家山从教学、科研和学科竞赛三方面,希望新教师要站稳讲台,发展科研,并做好学生的竞赛指导工作。(图为集体合照)(文/李京阳 图/武俊旺 审/万家山)

    2021-06-24
  • 为了迎接本科合格评估,深化课程内涵建设,加强课程组内交流,提升教学质量,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研室于6月16日下午在东一210会议室开展了授课教师说“课程”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王雪梅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说课程”内容紧紧围绕课程基本情况、学情分析、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改革特点、课程评价及教学效果等七个方面展开。活动开始后,教研室的老师们依次向大家汇报了自己本学期所带课程的相关情况,随后由评委进行点评,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借此契机,教研室成员也对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加强了课程组间交流。(图为说课现场)在活动结束时,王雪梅老师对大家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各位老师准备充分、条理清晰、亮点凸显。老教师分享了新的教学方法,新教师陈述了自己的教学准备、教学思路和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提高的过程。几位新教师通过几个月的授课过程已经进步很多,相信他们很快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甚至优秀的大学教师。(文/杨辉 图/杨辉 核/王雪梅 审/吴锦华)

    2021-06-23
  • 本网讯 为更好迎接合格评估,使课程组内教师能够熟悉课程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说课经验,加强课程组教师间交流,学院于6月18日组织开展驻校工程师“说课”分享活动,本次共计20余位驻校工程师采用现场加线上的模式进行了说课分享。活动伊始,“说课”老师们依次上台进行说课,分别从课程概述、教学概要设计、教学详细设计、教学方法手段及教学评价与教学效果进行展开,充分展示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教学能力。(图为驻校工程师说课现场一)(图为“五说五讲”说课活动教师说课)最后活动圆满完成,一个完整的说课过程需要有清晰的课程定位、明确的教学目标、合理的教学设计、科学的评价体系,同时需要有针对问题的分析及改进措施;本次说课分享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课程组之间的交流,希望各位教师能进一步熟悉说课的模式,积极并深度参与合格评估工作,为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奉献力量。(文/沈显芳 图/姜玮 审/吴锦华)

    2021-06-23
  •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立高校与公司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企业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企双方共赢的合作局面,6月22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戴平携科研及产教融合主管吴锦华、网络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伍岳、专职教师朱家俊、双师陈梦珂前往芜湖市埃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在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探索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下午3时许,副院长戴平一行顺利到达公司,公司汽车电子软件部冯晓星、软件部主任工程师郭雅杰进行了热情接待,随后便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郭雅杰对公司员工的工作内容、技术要求进行了介绍;通过交流,了解到该公司于2003年投资组建的由核心团队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各类汽车电子产品,在嵌入式相关应用开发、汽车电子产品研发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图为相关负责人进行公司介绍)参观结束后,戴平副院长一行对在公司实习的同学进行了走访,并对在公司的工

    2021-06-23
  • 为加强辅导员职业素养,总结本学期学生工作情况,6月21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全体辅导员在文津校区东一104教室进行了2020-2021年度述职汇报。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夏林、学工主管张文竹聆听本次述职汇报。(图为学院辅导员进行述职报告)本次述职辅导员们从本学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常规工作完成情况、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做法、问题与措施、未来工作计划等多个方面展开汇报。每位辅导员都对于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在学生思想教育、党团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做出了育人成效。结合个人特色、班级特色,形成了独特的育人方式。(图为学院辅导员进行述职报告)本次辅导员述职完成后,两位新入职的小伙伴进行了自我介绍。对于新鲜血液的加入,我们满怀期待。随后,院长助理夏林对于本次的述职进行了分别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副院长戴平就本次述职发表讲话,她表示学生工作离不开辅导员的殷勤付出,大家在育人过程中不断成长,也会收获更好的自己。期待大家保持育人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图为新入职辅导员

    2021-06-2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6月18日下午,在新芜校区博文楼N304教室,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学生一同观看“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由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老师,皖西学院吴学东老师,蚌埠医学院李乐老师,安徽科技学院赵仁青老师主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的精神”“渡江精神”“井冈山精神”五个主题回顾百年党史,回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图为新芜师生正在认真观看党史大课)大数据学院的同学表示,在听完“同上一堂党史大课”之后,有了很深的感触。当代青年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通过学习“党史”能让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