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徽茶之味,共助振兴——“兴农振乡”团队组织黄山毛峰线上调研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20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兴农振乡”实践团队于8月15日前往安徽省桐城市唐湾镇人民政府组织黄山毛峰线上交流活动。


null

(图为团队成员线上观看黄山毛峰制作过程)


线上交流会议结束后,地方政府代表、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依次发言。团队与当地政府领导展开讨论,同样作为地方茶叶出生的桐城小花茶和黄山毛峰有很多相似之处,桐城小花可以借鉴学习其发展历史。以茶叶为主线,建立特色农家乐、茶博园,开发当地的旅游景点,弘扬当地特色茶文化,也可以采用“每人认领一亩茶”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茶业。通过对桐城小花与黄山毛峰的种植、加工及销售方法的对比,目前大多数采用手工制茶,区别主要在行业是否抱团发展,只有所有茶农力往一处使,才能打造出一个优质品牌。


2.jpg

(图为团队成员进行线上-线下交流现场)


会议在阐述本次实践活动社会意义的同时,强调了人才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可以把自己在大学中学到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外面的经验和阅历带到农村中去为乡村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与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