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成长稻穗”团队进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20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成长稻穗”实践团队于2021年8月17日前往六安市金安区东河口镇花石嘴村村委会进行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图片7.png

(图为实践团队在稻田前合影)


8月8日至8月16日,实践团队在花石嘴村开展为期8天的调研活动,主要围绕“水稻种植”、“特色扶贫产业”、“利民工程”等主题。8月17日,团队8人与中共金安区东河口镇花石嘴村村支部书记王宜平、妇女主任徐燕、扶贫专干张磊等人一同在花石嘴村党支部会议室开展“安信工与东河口镇花石嘴村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主题探讨会。


图片8.png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实践团队负责人朱成志向村支书王书记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实践内容,主要包括:水稻生长情况调研;建设依靠水稻种植的养殖经济;利民工程的建设;建设村合作社,集体致富理念的宣传。王书记在了解实践团队此次实践的主要内容后,对于团队关心乡村经济发展,认真做调研做法表示支持肯定。


图片9.pn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村党支部扶贫专干张磊同志向我们提出:是否有乡村振兴项目可以落地?随后指导老师朱家俊就此问题给出答复:“我校学生在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有所探索,有致力于种植业发展的‘智慧大棚’项目,也有促进养殖业发展的‘渔光互助’项目,我们还可以带来‘智慧物流’项目,它是可以利用到大数据技术提供一个优质的物流路线分析,能够帮助贵村在将来建设新农村与村民合作模式中在物流上能够以给予一定帮助。”


图片10.png

(图为团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双方互相沟通交流,在花石嘴村党支部会议室内成功举办了“安信工与东河口镇花石嘴村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指导老师对此次村委会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团队成员今后在乡村振兴事业上加以努力。团队成员们表示在今后学习的专业知识过程中将结合此次社会实践的经验,学以致用,并强调了科技助农,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图片11.png

(图为活动结束后团队与村支书合影)


扬帆起航劈波斩浪,乡村振兴少年出发!通过数天来奔波田间地头,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深刻体会到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当代大学生要不断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念。团队呼吁更多大学生加入实现乡村振兴的实践团体中来,共同成为科技助农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