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温暖下乡,扶贫敬老——“成长稻穗”团队走进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20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长稻穗”实践团队来到金安区东河口镇花石嘴村养老院,来慰问养老院中的老人。

8月14日,实践团队成员来到花石嘴村,村干部徐燕对于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团队在徐女士的带领下前往了养老院。前往养老院的过程中,团队通过与徐女士的交流,了解到了关于老人们的日常起居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由于多数老人缺乏子女的陪伴,孤单和寂寞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希望实践团队的慰问和物资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和关怀。


图片4.png

(图为前往养老院途中画面)


到达养老院之后,实践团队向养老院说明了来意,并且将带来的面包和早餐奶都分发给老人们,随后参观了养老院的生活环境,并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的情绪和 状态,以及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看着这些年迈的老人,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他们的内心是孤独的,渴望年轻一代的关爱与陪伴,实践团队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物资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些老人很愿意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点滴,敞开心扉地交流,也使老人们对团队有了特殊的感情。这让实践团队感受到开展此次慰问活动的重大意义。


图片5.png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为老人分发牛奶)

图片6.png

(图为团队成员与老人交流画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用自己辛劳的一生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生活,实践团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承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关爱照顾老人,让他们有个倾诉、陪伴的对象!此次养老院之行让实践团队深刻地意识到了关爱老人的重要性,也让实践团的暑假生活充满了行动意义,使实践团真正感受到作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社会,感受社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