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O2O”经营,助力振兴——“兴农振乡”团队赴桐城调研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20

为了解桐城小花茶目前的营销模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兴农振乡”实践团队受桐城市茶叶协会邀请于8月16日前往桐城小花市级模范实体经营门店调研。


图片1.png

(图为团队成员在茶业协会门前合影)


门店店长王博文介绍了桐城市黄甲镇杨头村有机茶合作社的发展历史,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合作社为让更多人了解桐城小花,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和比赛,成效显著。随后王店长带领团队认识了茶叶提香机的工作原理,团队了解到茶叶受潮会减低茶叶香味,而该设备可将香味再次激活。实践团队成员提出不同茶叶包装盒有何区别,王店长解释他们包装盒是自己独立设计生产,并通过包装盒区分茶叶等级及价格。最后在讨论交流中队长饶浩天提出可以通过线上直播带货与线下实体经营相结合(O2O)的方式,拓广茶叶销售途径。


图片2.png

(图为参观市级模范实体经营门店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实践团队成员与王店长合影)

 

此次参观桐城小花市级模范实体经营门店,团队成员收获颇多,了解了茶叶加工及包装有关专业知识,也学习到实体门店的经营模式,同时体会到任何行业都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完善、创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敢于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