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青春心向党,共筑复兴梦——“兴农振乡”团队进行授牌仪式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17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兴农振乡”实践团队于8月14日来到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黄甲镇杨头村调研。杨头村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地属亚热带湿润气候,独特的气候也成就了当地特有的桐城小花茶,为规范制茶,提高效益,桐城茶业协会王会长于2006年成立了桐城市杨头村有机茶专业合作社。


21.png

(图为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桐城小花现场)


讨论会开始王会长说到合作社先后获得“中茶杯”,“国饮杯”一等奖,同时合作社研发的小花荭系列红茶弥补了桐城小花没有红茶的空缺。团队成员与王会长沟通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疑问。朱洪军老师询问王会长是否考虑过拓广茶叶的应用范围,不仅可以将茶作为饮品,还可以制成香袋、书签或者符合当代年轻人口味的茶类饮料。王会长提到正在积极寻找合作方,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也很愿意与其合作。


22.png

(图为团队与合作社商讨现场)

23.png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随后,实践团队进行了共建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在这次与合作社的交流中成员们明白了要想茶饮经久流传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迎合市场需求,生产出符合大众口味的茶类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