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助茶农,共筑复兴梦——“兴农振乡”团队调研交流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15

“龙眠山上茶,紫来桥下水。”桐城小花作为清明时期皇室的贡茶,有着其独特的香味和清甜的口感。为更加了解茶农种茶,产茶,制茶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并为他们提供帮助,“兴农振乡”团队于8月13日来到黄甲镇水岭村调研。

“兴农振乡”实践团队受桐城市黄甲镇村民委员会、桐城市茶业发展中心、茶业协会邀请前往水邻村,为切实了解并解决茶农相关问题,开展了茶叶产业绿色发展交流会。会上种茶大户提出他们现面临的问题,如专业知识水平有限、规模小、销售难等,茶叶协会王会长指出,加快桐城小花品牌化建设并制定标准,严格按照标准种茶,制茶。桐城市茶业发展中心茶叶专家齐主任也为减少茶叶虫害给予技术指导,解决茶农种植专业技术缺乏等问题。


null

(图为交流会现场图片)


为解决会上发现的问题,团队立即展开交流,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茶农提供技术指导。如建立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让茶农线上实时查询种植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提高问题的解决效率。同时我们可以采用直播带货、“互联网+”技术、自媒体技术拓展销售渠道来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5.png

(图为会后就相关问题讨论)


此次交流会团队了解很多有关茶叶种植相关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更加了解茶农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学以致用,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去帮助茶农解决相关问题,尽己所能推动乡村振兴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