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 ——安信工“共创文明时代”实践团队祭扫烈士陵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15

为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推进陵园文明建设工作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共创文明时代”实践团队于2021年8月13日前往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学习红色文化知识和开展文明建设调研工作。


null

(图为团队成员在蜀山烈士陵园合影)


青山留名史,烽火淬英豪。蜀山烈士陵园为“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先后被国家民政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城市红色文化的精神支柱。实践团队成员在陵园门口集合出发,迎面是一块由邓小平爷爷题写“蜀山烈士陵园”的红色方碑,走进大门几百个台阶的水泥路一直向上延伸。团队成员怀抱鲜花庄严肃穆地缓步向上,宽阔的广场上立着一块数十年历史的白色浮雕,成员们望着浮雕上的烈士思绪万千,在蒙蒙细雨中抱着花束深鞠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随后在纪念碑前集体宣读入党誓词,广场后面绿阴葱葱的山上埋葬着上千位烈士的遗体。革命烈士奉献了宝贵的生命,满腔的热血奉献给祖国,换来了如今的民族繁荣,国家富强。


7.png

(图为团队成员在蜀山烈士陵园阶梯下悼念烈士)

8.png

(图为团队成员在烈士碑旁宣读入党誓词)


红色文化是凝聚思想共识,团结群众的核心要素,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软实力,是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练城市精神的重要源泉。通过此次的祭扫蜀山烈士陵园活动,实践团队成员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加认识到烈士陵园红色文化在城市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性,也希望新时代青少年们能够让红色基因成为青春底色,让红色基因得以代代接续,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