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游历半边街,文明进蜀山——安信工“共创文明时代”实践团队走进蜀山森林公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14

为了贯彻习近平同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深入了解城市文化,探索公园文明建设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共创文明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1812日到达了合肥市蜀山区蜀山森林公园,开展大蜀山和半边街等旅游景点文明建设调研工作。


13.png

(图为团队成员半边街合影)


初入公园,实践团队来到了大蜀山北门的半边街。团队成员通过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半边街依山而建,将公园建在街里,将街区融入山林中,充分利用景观组团、情景雕塑、互动装置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文化节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商业化构造在带动当地文明创建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14.png

(图为公园内部注有“请勿翻越围挡”字样的标识牌)

15.png

(图为公园内“片言只语现修养 小事细节彰显文明”的宣传标语)


随后,团队成员攀登了大蜀山。公园的管理人员表示每天游客量很大,为了维护公园环境和监督游客文明出行,在沿途中设置了很多文明指示牌,安排专人转岗管理,但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的现象,需要一些更好的解决方案。团队代表袁自政将团队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管理人员表达了肯定,并希望可以不断的完善方案,尽快投入到城市文明创建中去。在攀登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对一些游客进行了适当的文明劝导,力求将文明宣传贯彻到底。

 

16.png

(图为同学们在蜀山森林公园入口处的合照)


合肥蜀山森林公园鸟语花香,风景宜人。公园的文明创建工作可以有序推进是人民素质提高的最直接体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们欣赏了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更加体会到了公园文明创建的重要性,也希望新时代的青少年们都可以约束自我,积极呼吁大家文明出行,携手共创文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