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以科普教育,助乡村振兴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12

111.png

(图为教学组悉心授课以及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


聚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做AI科普教育的践行者!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于2021年8月5日至8月10日在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新唐村面向广大村镇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AI科普教育活动。


2.png

(图为村镇学生在课堂上积极讨论)


此次AI科普教育活动以公开课形式开展,主要包括五讲,分别为:初识计算机、初识AIUI、生活中的AIUI、AIUI我会用、畅想AIUI的未来。实践团队成员借一个又一个生活案例,层层深入、娓娓道来,阐述了人工智能、智能语音等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可用之处,让孩子们感受到当今世界科技行业的蓬勃发展!

同时,团队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注重实践教学,现场展示了科大讯飞开放平台使用步骤,并带孩子们体验了多项科大讯飞AIUI相关软件产品,极大程度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3.png

(图为学生们使用AIUI软件)


科教兴国一直是我国长期发展的战略导向,乡村振兴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的成员充分发挥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和产学研优势,将人工智能的种子播种在地方、将AI科普教育落实到基层。实践团队成员立志为助力乡村振兴、乡村科技发展、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