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齐聚“秋浦”,AI助力乡村振兴 ——“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池州站实践活动顺利推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8-10

聚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做扎根基层的“实干者”!2021年8月5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来到了安徽省池州市大演乡新唐村,并于新唐村村委会会议室成功进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中,地方政府代表、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依次发言。会议在阐述本次实践活动社会意义的同时,强调了人才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


图片1.png

(图为实践团队池州站基地授牌仪式


乡村振兴对国家发展至关重要,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时掌握乡村科技发展现状,并深入了解村民的诉求,团队自85日起,在池州市石台县大演乡新唐村,围绕人才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了芜中声有-AIUI系列走访调研活动。


图片2.png

(图为实践团队走访村民


活动中,团队以“问卷+走访”的形式,深入了解当地村民对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产品的认知与使用情况。走访过程中为村民送上队员亲手包装的智能音箱,并耐心介绍使用方法,做到送“声音”入乡村。

“AI-芜中声有”实践团队池州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接下来实践团队教学组将会围绕AIUI相关技术展开AI科普教育活动。团队励志通过多元的活动形式为助力乡村振兴、乡村科技发展、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文、图/实践团队宣传组  核/冷自永、李京阳、孟慧 审/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