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参加首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学术年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7-09

2021年7月5日至7日,由长三角民办高校发展联盟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一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学术年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民办高校教学发展与变革”,旨在聚焦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中的重要议题,积极探讨与谋划教学的发展思路及变革路径。学院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王雪梅教授参加本次年会,并进行现场分享和讨论。


图片1.png

(图为学术年会现场)


会议第一天,大会邀请教育教学相关领域专家作报告,共同探讨了关于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现状及展望。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教授作了关于“长三角高等教育协同的现状与展望”,其他专家学者也作了关于民办高校教学改革等方向的报告,报告话题在大会上引起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天,大会分为四个分论坛展开讨论,四个分论坛讨论的主题分别是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设计、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探究和民办高校教师的教学专业发展。王雪梅投稿的论文“基于MOOC+云班课混合但不翻转的教学模式实践”被评为优秀参会论文,王老师在分论坛三与其他高校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的一点体会和感悟,再一次向同行宣传了安信工。报告结束后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了关于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探究的相关内容。


图片2.png

(图为王雪梅老师在会上分享)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优秀参会论文证书)


本次年会是建立长三角民办教育协同机制和打造长三角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的一次成果检验,吹响了长三角民办高校高质量办学的冲锋号。相信在联盟的带领下,我们民办高等教育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机制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学院教师学习了其他院校的优秀做法,为学院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提供经验参考。

文/杨辉 图/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学发展联盟 核/王雪梅 审/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