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暖心毕业季】梦想征程•扬帆远航—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送别2021届毕业生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7-01

又是一年毕业时,为了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离校工作,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暖心服务,为毕业生组织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系列毕业送别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代表和2017级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具体工作开展如下:


null

(图为优秀毕业生展览)


制定方案•确保安全稳定文明离校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疫情防控为关键,以安全稳定为重点,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努力做到措施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专题工作布置会,将毕业生离校工作落到细处、实处。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为毕业生毕业离校方案)


拨穗正冠•奔赴人生新征程

6月25日上午,学院有200余人赶赴新芜校区参加毕业学校举行的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吴敏深情寄语毕业生。学院2021届毕业生代表黄伟作为优秀校友返校发言,他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在学校的点滴往事,用真挚又深切的情感感谢母校的培养,并鼓舞学弟学妹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勇于开拓,踏实苦干,创造精彩人生。最后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学士帽上的流苏。典礼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片4.png

(图为校长吴敏讲话)

图片5.png

(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图片6.png

(图为学位授予仪式)


情系信工•师生共话青春年华

6月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毕业生党员、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开展“情系信工”欢送毕业生师生交流座谈会活动,师生之间共同交流了大学四年的温情时光,学生们对学院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各位老师也对学生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图片7.png

(图为师生交流会现场)


最后,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举起的右拳是对党矢志不渝的信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带着学院老师最诚挚的祝福,祝愿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图片8.png

(图为重温入党宣誓誓词)


携手同行•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6月25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晓庆、朱代鑫、张梦同学分别就班级建设、综合能力培养、实习、就业、创业和考研等多方面的心得进行了分享,促使学弟学妹对于大学不同阶段学习目的、培养目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在校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学弟学妹也表达了他们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祝愿。希望学长学姐们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图片9.png

(图为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五、校友联络•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

6月25日下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为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和纪念品。院长助理夏林介绍了学校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宣读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管理办法》,阐述了校友联络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指明了校友联络员肩负的职责和义务,并对校友联络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代表学院向即将毕业、马上奔赴工作岗位和继续求学的各位校友联络人表示了衷心的祝福。


图片10.png

(图为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


宿舍话别•师生共忆美好时光

6月21日-27日,每晚都有学校领导、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逐间走进毕业生宿舍,与同学们暖心话别。老师们在走访过程中叮嘱大家离校前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注意宿舍用水用电安全,排除离校安全隐患。毕业生们在离校时,主动清扫寝室和走道,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营造文明离校氛围。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11.png

(图为副校长王彬进宿舍与毕业生话别)

图片12.png

(图为毕业生离校后宿舍)


志愿服务•我为学长学姐办实事

6月26日,学院组织低年级志愿者,在5栋、8栋和9栋门口设置志愿服务台,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供发放打包编织袋、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你迎我入校,我送你远行”,大家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送上了专属毕业祝福,预祝他们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图片13.png

(图为学院志愿者志愿服务毕业生)

图片14.png

(图为志愿者为毕业生搬运行李)


结束语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坚持“以生为本,多措并举”的原则,扎实开展文明离校工作。此次开展的暖心毕业季系列活动,旨在为2021届毕业生打造和谐温馨的离校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愿,祝愿各位毕业生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图片15.png

(图为毕业宣传海报)


/孟慧 图/学院学生 校、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