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端午粽飘香,信工一家亲——校工会举办浓情端午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6-12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约而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浓厚文化氛围,6月11日下午在新芜校区陶然餐厅4楼,由校工会举办,计算机(大数据)分工会承办主题为“端午粽飘香,信工一家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助理夏林和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张高奇进行主持。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活动主持现场)


本次浓情端午系列活动有四项活动组成。端午欢心·粽飘香是传统的包粽子活动,粽子是端午节必备美食,现场由师傅指导,教职工体验亲手包粽子的乐趣。包好的粽子被贴上标签送上蒸笼蒸熟,袅袅炊烟皆是端午情,蒸熟的粽子可被带走食用。品角黍,忆屈原......


图片1.png

(图为活动一端午欢心·粽飘香现场)

图片2.png

(图为活动一端午欢心·粽飘香现场)


第二项活动是端午同心·夹球传递。教职工按工会组3人团队,通过筷子夹球传递到终点,在规定时间内按夹球个数计分,夹球结束后增设三道合格评估专项附加题,总分最高的团队获胜。在此项活动中,获胜的是机关分工会,他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幸福的笑颜,此项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

 

图片3.png

(图为活动二端午同心·夹球传递现场)

图片4.png

(图为活动二端午同心·夹球传递颁奖现场)


第三项活动为端午知心·看图知四史。同样按分工会组3人团队,通过抢到答题权,看图了解四史,在规定时间内答对加分。此项活动的冠军团队为计算机分工会,该活动紧密结合学四史,有助于增强教职工对于四史的了解。


图片5.png

(图为活动三端午知心·看图知四史现场)

图片6.png

(图为活动三端午知心·看图知四史颁奖现场)


最后一项活动是端午识心·听歌识红曲。依然为团队赛,教职工通过抢得答题权,听歌识别红曲,累计得分最高的通识分工会获胜。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飘扬的红曲是对党最崇高的赞歌!


WPS图片-修改尺寸.png

(图为活动四端午识心·听歌识红曲抢答现场)

图片8.png

(图为活动四端午识心·听歌识红曲颁奖现场)


五月初五庆端阳。本次端午粽飘香,信工一家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到浓厚的端午氛围,增强了教职工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图片9.png

(图为计算机(大数据)分工会合影留恋)


(文/孟慧 图/郑梦洁 校、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