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联合芜湖市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讲座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6-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计算机(大数据)学院联合芜湖市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6月3日中午文津校区东二 503报告厅同学们一场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宣传和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从自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争做环保卫士,用实际行动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芜湖市弋江区生态环境分局曹恒祥技术总工曹恒祥同志主要从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以及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径三个方面来展开此次讲座。


图片1.png

(图为曹恒祥同志做自我介绍)


首先,曹恒祥同志讲到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会上,习总书记提出共同抗疫,共促复苏,共谋和平三条观点,同时表示绿色经济是人类发展的潮流,也是促进复苏的关键。中欧应共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落实应对气候变化。曹恒祥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中国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学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才能进一步坚定主心骨,保持思想政治上的统一,更好地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而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图片2.png

(图为曹恒祥同志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出解读)


随后又带领我们探索了新兴产业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碳达峰、碳中和路径,使我们充分了解到当今芜湖市新兴产业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 同时表示碳达峰和碳中和具有十分重大意义,中国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通过分为四个十年专项行动计划、八个五年规划落实并实现碳中和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的绿色贡献。使同学们意识到当今世界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性。


图片3.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和意识,树立了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的理念,引导同学们携手共筑美丽家园,积极争当保护生态环境的践行者、宣传者、行动者、督导者

(/任舒扬 /周奥王云宗 /冷自永 /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