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以赛促学,赛学结合”——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创意挑战赛复赛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1-09

为实现人工智能开发人才的挖掘、培养和储存,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创意挑战赛的进行,APP创意俱乐部于2020年1月6日下午14点在新芜校区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一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创意挑战赛复赛路演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长吴敏,学院教师高超、吴锦华、杨陈、周胜、汪鑫禹。

 

1.jpg

(图为参加复赛人员倾听复赛规则)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志强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形式。赛前,同学们已经利用课后时间进行了上百次的练习,增强了队员之间的配合度。比赛中,他们团结协作、沉着冷静的应对比赛中出现的突发状况,最终成功完成积分赛与现场答辩环节,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2.jpg

(图为参赛队伍认真修改PPT)


活动过程中,吴敏校长表示在面对以智能化为核心驱动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与第二次机器革命的叠加融合进程,人工智能将在其中加快转型,在主动应变中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他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学习,提升自我。


3.jpg

(图为吴敏校长发言)

4.jpg

(图为参赛人员向吴敏校长介绍项目


同学项目汇报结束后,高超、杨陈、吴锦华、周胜以及王鑫禹老师也根据同学们的路演展示进行评分。随着老师的打分与现场观众的投资金额汇总,决出了此次复赛顺利晋级的十二支队伍。


5.jpg

(图为同学签名)


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同学们实力的肯定,而且也让同学们知道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学好新技术,希望大家以本次挑战赛为契机,以赛促学、赛学结合,共同助推人类智能建设的崭新篇章。


(文\柯济萍 图\刘子恒 校\李梦婷 审/张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