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10-19

10月17日9:00,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协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近十所高校、百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图片5.png

(图为东一参赛现场)

图片6.png

(图为比赛相关简介)


由于疫情影响,比赛当天早上7:40,计算机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戴上口罩在东一教学楼下集合,提前做好迎接即将到来的各校参赛人员的准备工作。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各校参赛人员陆陆续续到达文津校区南门,计算机协会志愿者提醒参赛人员带好口罩,并做体温检测和递交疫情期间健康承诺书,随后由计协志愿者带领参赛人员至东一教学楼,带队老师在东一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签到后进入二楼休息室。8:30之后,参赛同学们开始陆续进入比赛机房。本次考试设有东一教学楼的408、508和510教室共三个考试点。


图片7.png

(图为参赛人员签到)

图片8.png

(图为志愿者在南门进行引导)


此次考试是以个人为单位参赛的独特方式,参赛选手需要在四小时内全过程独立闭卷通过计算机进行答题,考试环节分为“程序填空”、“代码填空”与“程序设计”三个部分。考前十五分钟,由监考老师宣读比赛须知及注意事项,同时参赛选手登机检查自己的电脑有无状况,在检查无误后,参赛选手自行登录比赛网址,9:0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在开考后马上进入了答题状态,每个选手都在认真思索着解题方法,赛场安静有序,氛围良好。下午一点,比赛正式结束,参赛选手陆续离开,计算机协会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考场外疏导老师和同学们安全离开赛点,给参赛师生们留下了我校待客热情友爱的好印象。


图片9.png

(图为监考老师宣读考试注意事项)

图片10.png

(图为参赛人员认真答题)


本次比赛的顺利有序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执行力和热情。同时我校学子有20名同学成功参赛,通过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学生后续的学习、工作提供了方向。


图片11.png

图为计算机协会志愿者合照

(文/狄传铸 /张少麒、狄传铸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