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倾听学生心声 关注学生发展 ——校领导莅临计算机&大数据学院召开文津校区学生座谈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10-19

在“一园两校”的管理环境下,为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声与诉求,搭建学生与学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的常态化机制。10月15日下午2点半在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东一210会议室召开了“校领导与文津校区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校长吴敏,副校长葛付才,副校长程业涛,校长助理汪忠国,学生处处长吴晓,后勤处副处长汪涛,校办副主任糜澜,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夏林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图为学生座谈会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汪忠国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并对学生代表的到会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倾听学生心声,为学校目前特殊的“两校共管”模式广征良策,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图片2.png

(图为学生代表反馈问题)


与会学生针对图书馆使用、考研教室学习、食堂就餐、公寓住宿、图书借阅等方面提出需求,并就操场跑道维修、卫生间打扫、校园北门开放、水房设施维护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的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代表的发言,并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将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认真推进整改。也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反馈学校,学校定会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图片3.png

(图为校领导聆听学生们的心声)


吴敏校长对同学们积极为学校的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各部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分类,责任到部门,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同学们讲清楚,取得同学们的理解和包容。吴敏指出,校领导和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为学校与同学们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种沟通渠道和机制,广泛听取多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不同途径了解同学们面临的问题,更加主动地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加舒适温馨的学习工作环境。吴敏校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今后的发展前景和蓝图,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共同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4.png

(图为会议现场全景图)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和学生搭建了直接交流的平台,使学校充分了解了学生的诉求和呼声,有助于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和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