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贺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初审圆满结束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05-17

为了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充分发挥科技竞赛作为第二教学课堂的作用。我校于2020年1月10日成功开展了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并在4月28日圆满完成初期审核的相关工作。本次大赛由计算机协会、艺术设计协会、电子科技协会共同承办。


1.png

(活动前期宣传海报)


活动初期,计算机协会通过官方公众号、新闻稿的宣传方式,向全体在校学生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方式、参赛类别以及组队人数的限制等相关内容。活动的宣传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踊跃报名。对于报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活动工作人员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确保同学们成功完成报名。作品提交截止时,本次大赛共收到了254组参赛作品。


null

(图为王雪梅老师讲解微课类评审要点)

3.png.jpg

(图为王雪梅老师讲解作品评审原则)


为了确保大赛初审能圆满完成,学校老师针对比赛开展了初审相关问题会议,并制定了计算机设计大赛线上项目选拔方案——结合6组参赛作品的数量,共组织了3个评审小组。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可视化、物联网四大类由高超、何灏、伍祥、尹辉平、唐涛五位老师评审,微课类由王雪梅、吴锦华、随小莉、夏林、陈兵五位老师评审,软件开发类由孔凡豹、蔡兵、姜玮、张海明、朱伟杰五位老师评审。

本次初审的方式为线上评审,三组评审老师依据评分标准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打分。每个项目的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平均分,即为此项目的评分。经过老师们的反复斟酌、评分,最终确定了晋级名单。

经统计,此次晋级校赛的项目共计64组——软件应用与开发类14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16组、物联网应用类6组、大数据类13组、人工智能类6组、信息可视化设计类9组、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类8组、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类(专业组)12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类6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类(专业组)9组、数媒游戏与交互式设计类3组、数媒游戏与交互式设计类(专业组)5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2组。


4.png

(图为初审结束公众号宣传)


至此,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初审活动已完美落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出了计算机协会成员间的团队协作、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品质,更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赛事的浓厚兴趣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此次参赛选手们都可以从本次选拔赛中积累经验,收获满满。在这里预祝晋级选手们能够突破自我,校赛中突出重围,并在省赛、国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