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首页
关于举办2020中国软件行业智能应用程序设计大赛(智能之道)的通知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0-05-16

各专业、班级:

为了推动软件与智能应用产业的发展,促进IT类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进一步落实中国软件行业校园招聘与实习公共服务平台精准求职、精准招聘的目标,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经验优势。计算机协会在与有关院部领导的沟通下,决定举办中国软件行业智能应用程序设计大赛(智能之道大赛)。现将相关活动课程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促进IT类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二、组织单位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协会

三、比赛对象

1.参赛者必须为高等学校在册在校学生,报名须保证个人信息准确有效;

2.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均可报名,团队报名需指定一名指导教师。

四、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0年5月7日—7月10日

初赛时间:2020712—726

初赛公布结果:730

复赛时间:89

复赛公布结果:812

决赛时间:823

线下颁奖:1114

图片1.png 

五、比赛地点

东一机房 (具体地点待定)

六、报名方式

报名地址:

1、ProjectOn平台:www.projecton.cn/login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平台:http://contest.aiit.edu.cn:8787/

(注:本次比赛报名需要两个平台同时报名才可有效)

报名截止时间:202071024:00

报名参赛人员请加群(QQ):938572023

图片2.png 

七、赛题说明

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评测。

1.题型和难度:初赛3场,各3题,复赛1场,5道题。主要考察大学生及中小学生的编程能力和计算机系统能力。编程能力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能力的考核,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能力考核。

2.各题分数:每题100分。

3.编程语言:C/C++JavaPython。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运行,系统自动判定程序为正确或错误并将运行的结果反馈给参赛者,根据答题准确率和运行耗时进行排名。

4.初、复赛方式:在线机考,IOI赛制,每场比赛时长  3.5小时。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比赛平台,完成相应轮次的比赛;比赛成绩及晋级结果将在赛后第一时间通过邮件、短信等形式通知个人,参赛者需保证报名时填写信息的真实有效性,因信息无效而导致参赛个人无法及时获取赛事通知等后果由个人承担。

5.总决赛方式:现场机考,IOI赛制,比赛时长4小时。

八、赛制说明

1.比赛采用 IOI 赛制,初赛三场累计计算rating

2.比赛期间可以重复提交代码,该题的得分以得分最高的一次提交为准。

3.提交代码前多用测试功能测试,避免由于编译器版本不同导致程序运行出错。

4.比赛结束后会进行代码查重检测,如若发现有重复代码,抄袭者和被抄袭者该题都记为 0 分。

5.比赛使用标准输入输出,不需要文件输入输出。

6.比赛可使用 CNOI 版本无 O2 优化)、C++NOI 版本无 O2 优化)、Pascal 提交,提交前选择对应的语言。

7.参赛选手可报名任意一场或多场初赛,初赛累积rating靠前的总参赛人数的前60%晋级复赛。

九、奖评设定

1.奖项及获奖率:设一、二、三等奖,获奖率分别为10%20%30%

2.证书发放:向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赛事最佳指导老师发放证书;并向本科段前10名,颁发优秀选手奖。

3.综合能力优秀选手将进行升学、考研或就业推荐。

4.大学组及青少组分别计算排名及奖项。

5.参与比赛的同学会获得相应的学分奖励。

十、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需独立完成题目,如有违反将于核实后取消其参赛成绩及参赛资格,选手排名递补。

2.本次比赛评选过程会对选手提交报名信息进行身份核实,如有填写虚假信息或因个人原因信息不完整者视为自动放弃所有已获得奖项。

3.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线下总决赛现场食宿费自理,纸质证书工本费自理。

4.主办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5.参加比赛的同学请及时加群并关注群消息

十一、本次活动课程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协会所有

十二、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活动负责人QQ):  鹏(1048692208

鑫(1141887671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协会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