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 周鸣争,男,教授;1958年1月出生,1982年2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业;从1982年3月至现在一直在高等学校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 1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安徽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行为可信的物联网访问控制机制的研究”;教育厅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无线传感器网络中信息融合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基于支持向量机阴道镜图象盲复原技术及应用”、“视频信源压缩及总线传输技术成果产业化”安徽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痕迹图像的匹配与识别技术应用研究”等纵向科研项目10项;主持” 刑侦图象处理系统的开发”、“奇瑞汽车主动安全图像处理系统”、“基于物联网的油井运行监测系统”等产学研项目25项,参与国家基金2项;。 2论文: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26篇;其中SCI、EI收录26篇; (1)基于SVM的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算法;《仪器仪表学报》2005.4 EI收录 (2)基于支

  • 主要研究方向:   数据库系统及其应用,信息集成,实时数据库  。 获奖情况:  1、参加研制的“微型机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CDB1.0和CDB2.0软件获1990年北京地区优秀软件一等奖;  2、参加研制的“北京医用低温设备厂MIS系统”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89);  3、“大学综合教学管理系统”(项目负责人),该成果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989);  4、“电视新闻管理系统”(软件负责人),该成果获广电部计算机应用成果三等奖(1995)。 主要论著 :  [01] 《数据库系统概论》岳丽华,丁卫群.科学出版社.2000年  [02] 《软件技术基础》 岳丽华,纪金龙,黄刘生.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1994年  [03] 《Delphi程序员指南》岳丽华,杨寿保,薛强(译).科学出版社.1997年  [04] “改进的Naive-Bayes方法”张晓引,岳丽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Vol.29,No1,1999  [05] “时序模式算法研究“ 蔡智,岳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人工智能领域科学家。现任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讯飞首席科学家。入选2017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位35岁以下科技创新青年中国区榜单。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学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文档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智能评测等领域人工智能方向相关研究,负责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落地等工作,先后参与和主导讯飞输入法手写识别、讯飞智能考试评卷辅助系统的研发,在相关国际会议和期刊上有多篇学术论文,拥有数项专利。

  •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现任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负责算法研发团队管理工作和语音方向核心研发工作。在语音识别、语音交互等相关核心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和开发经验,并取得了丰富成果,在语音听写、语音转写、智能人机语音交互等语音应用实践上经验丰富。2015年3月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悉尼科技大学访学学者。现任科大讯飞研究院研究主管,中国科技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协会青年专家,参与多个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并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与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并担任IEEE国际行为经济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工业委员会主席以及多项杂志与会议的审稿人。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学博士。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工学博士。1999年加入科大讯飞,系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现任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是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的主要奠基人之一。

  • 三年的大数据开发经验,先后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数据仓库建设,熟练掌握大数据相关知识及原理,数据仓库理论,设计大数据框架,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目前担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讲师一职。项目经历:·人物行为分析,备注特征标签·建设大数据数仓平台·分析网站各项指标可视化·项目式教学辅助系统架构设计与开发教学经历:·在北大青鸟从事大数据讲师工作,·针对linux,hadoop,hive,spark·等等大数据技术进行讲解,就业率达 到100%,平均薪资8400+个人优势:·学习能力强,经常学习其他人讲课,·基本都能学以致用,并增加自己的东西·学习能力较强喜欢学习各种新的测试技术并应用到日常工作和教学中

  • 三年多的项目经验,先后担任过软件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等职位。熟练掌握企业级应用开发、ORM和数据库技术,具有很强的项目实战能力。目前担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JAVA讲师职位。项目经历:·翼支付APP开发·掌单和撩饭APP的设计与开发·DSP服务平台开发教学经历:·公司内部员工的技术的分享个人优势:·项目经验丰富,能够高效得运用到日后得教学中·学习能力较强喜欢学习各种新的技术并应用到日常工作和教学中。

  • 4年多的项目测试经验,先后担任过软件测试工程师,自动化软件测试工程师等职位。熟练掌握各类测试理论、自动化测试、Python脚本编写技术。多年工作经验,在软件测试、自动化测试方面有较多积累,目前担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测试讲师一职。项目经历:·OPEN API接口自动化脚本开发·集成测试自动化脚本开发·陕西省督查公安系统测试负责人·Web端自动化脚本开发·妈妈购项目(贝因美集团)自动化测试负责人工作经历:·海康威视集团自动化测试工程师·贝因美集团自动化测试组组长个人优势:·精通测试方法,有良好的测试思维可以迅速高效的运用到日后的教学中。·学习能力较强喜欢学习各种新的测试技术并应用到日常工作和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