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惠农”社会实践团队赴萧县开展调研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07-27

七月盛夏,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据惠农”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宿州市萧县栾庄村,开展为期十四天的实地调研活动。

7月13日,“数据惠农”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当地的党群服务站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团队首先依托自身大数据专业的优势,帮助村民了解“云平台”交易的优点并教会高龄群体如何使用,随后团队和吝主任一起商谈了围绕该地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相关事宜,并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1.png

(图为吝主任签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定书)

2.png

(图为“数据惠农”团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数据惠农”团队通过走访深入到农户家中以及田间地头,开展针对家庭情况、农民收入、栾庄村扶贫成效等方面的调研,亲眼见证了“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同时在实践过程中也积极宣传相关的政策和理论,这样的宣讲也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在深入了解栾庄村的作物经济收益情况下,志愿者们与吝主任共同商讨决定,从农业出发,拓宽栾庄村农作物销售的形式。


3.png

(图为“数据惠农”团队深入农田实地调研)

4.png

(图为“数据惠农”团队走访农户家中)


通过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据惠农”社会实践团队紧扣专业所长,深切考虑地方所需和百姓所想,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更深切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重大意义和给人民带来的现实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