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零壹讲堂 堂堂出彩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10-21

为帮助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一学生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解决专业课问题、丰富大学生活,计算机协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文津校区信息楼508开展了“零壹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计算机协会副会长袁仁斌主讲。


图片1.png 

(图为零壹讲堂现场

图片2.png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伊始,副会长袁仁斌对前来参加“零壹讲堂”活动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从如何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大学应该做的事情和C语言的相关内容三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把握好美好大学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有意义的事情,如:尽可能的拿到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对就业有帮助的证书。多参加ACM、蓝桥杯和计算机程序设计等专业性比赛。同时,袁仁斌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学长学姐们以往的比赛视频,以此激励大家努力学习,鼓起勇气挑战自我。


图片3.png 

(图为副会长袁仁斌讲解题目)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学习C语言的方法和技巧,袁仁斌采用“例题讲解+实战练习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C语言专业知识。她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专业课程之前提前预习,多看CSDNC语言中文网以及牛客网上的资料;多做一些相关题目,积累经验,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她还给同学们复习了近一周所学的C语言内容并预习了未来一周将学习的C语言知识点。最后,袁仁斌对本次零壹讲堂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天,计算机协会会为大家尽可能提供所需的帮助。


图片4.png 

(图为副会袁仁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零壹讲堂”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展现了计算机协会在专业方面的硬核实力,也体现了计算机协会作为学校一部分而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后续也会邀请专业老师来进行专题的讲堂,同时也希望计算机协会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吴程睿 /吴程睿、贾露薇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