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学改革观摩课活动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9-27

    为充分发挥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优秀做法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课堂教学经验的交流,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校教务处的组织领导下,组织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万家山老师开展了一堂教学改革观摩课。

9月23日下午第一节课,全校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文津校区东一104智慧教室认真聆听了万家山老师主讲的《人工智能导论》课程。本堂课万老师首先对课程定位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告知学生本门课程以“小班研讨式”教学模式来开展课程教学,做到课前有任务、课中有活动、课后有评价。随后万老师便开始了本门课程的教学,主要从人工智能概念、产业发展趋势、专业及学科知识体系、课程学习方法和途径来进行展开,过程中穿插若干研讨任务,并通过课前分好的小组进行准备并研讨。整个课堂环节紧凑有序,同学们对老师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研讨,和老师之间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互动和沟通,通过本次课学生加深了专业认识,也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提做好铺垫。

由于本节课是学生开学第一课,而且面向的是大一新生,万老师对大家在大学阶段如何做好课程学习提出了一些想法,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学有所成。

课后,万老师与各位老师探讨课程教学经验,并接受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他还向前来观摩的其他老师简要介绍了本门课程的教改做法以及前期做的一些工作。


1.jpg

(图为万老师进行授课)

    2.jpg

(图为各观摩老师认真听讲)


课堂教学作为知识传授、教学水平展示的“第一课堂”,承载着高校立德树人、教育育人、思想育人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是新时代高校课程改革的主阵地。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师同行间的互学互鉴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