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一见倾“新”】绿色通道,助力圆梦大学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9-07

为确保每位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响应国家政策,我校为贫困新生开通了“绿色通道”。

上午九点,在绿色通道处,看到了前来咨询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工作人员热心接待前来咨询办理的新生及家长,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同时,工作人员仔细认真地核对每一位新生的信息,了解困难新生的家庭情况,给与一定的学费减免,生活补贴,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入学。在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后,学生们都表示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学校老师也希望他们以后可以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4.png

  (图为绿色通道咨询现场)


一位贫困生的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于绿色通道的看法,她说道:“国家和学校政策很照顾我们,入学过程畅通无阻。未来的日子里也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奖学金比接受学院帮助更加光荣”。新生辅导员冷自永老师也表示,“绿色通道”政策呼应国家政策,不让学生因为学费问题而失去学习的机会。为“科技兴国”做出贡献,是必须坚持实行的政策。


2.jpg

(图为新生家长前来咨询办理贷款)

3.jpg

(图为工作人员采访)


“绿色通道”是近年来为切实确保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经审核对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杂费用的,批准暂缓缴纳学杂费,先进入学校学习,然后学校帮助这部分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解决其“入学难”问题而建立的一种制度;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它的开通为家庭贫困的学生传递着绿色的希望,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让贫困学子和其他同学一样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激励其自强不息,勇于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