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扎根金寨县,传承“红色”梦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7-23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帮扶团计算机学院六分队——APP协会小队和十二分队——计算机协会小队于2019年7月17日上午在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书记夏林老师和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淼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六安市金寨参加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1.jpg

(图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接照片)


一大早,团队成员从皖西宾馆整装待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金寨职业学校,活动现场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副处长吴维东,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皖西学院校长刘学忠,六安市副市长王岚相继发言,聆听之中,志愿者们充分领悟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璀璨将乡”金寨的魅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弘扬老区精神,宣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让他们坚定了在“红色筑梦之旅”中前进的脚步。活动中,吴维东、储常连、王岚、刘学忠分别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代表进行出征授旗,共计六支优秀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与当地政府部门、企业、合作社和农户等实地对接交流,制定帮扶项目落地方案,签订落地合作协议。


2.jpg

(图为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合影照片)


接着,两队成员乘车前往金寨县红军广场,在炙热的阳光下,志愿者们依旧满怀敬畏之心一步一个阶梯重温先辈们的“革命之路”,在金寨革命博物馆跟随着解说员的步伐,参观革命先烈的战果,接受先烈们的“红色”洗礼。


3.jpg

(图为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合影照片)


随后,志愿者们到达早已希冀神往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报告会演艺厅,米有校园联合创始人尚蓬勃老师以生动的语言讲述红色之旅历程与现状,志愿者们听得忘乎所以,在答疑环节意犹未尽之际,全场共同观看互联网+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一场观影将“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理念在如润物细无声般印刻在志愿者们的脑海中。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之青年红色筑梦对接活动,让两只队伍成员深深意识到了创业路上遇到的艰难堪比革命路上的险阻,但青少年们更应该如王岚所说的那样: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奏响青春奋斗的最强音。相信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团队成员们将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带动更多的人将革命精神融入现代化建设,在国家创新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促使创新创业与扶贫攻坚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