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三: 用心出发—为淠东乡扶贫插上AI翅膀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7-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科技支农帮扶团计算机学院十二分队—计算机协会小队“智慧联农”科技支农帮扶团于7月15日上午6点从芜湖市向六安市木厂镇出发,以“AI科技支农精准扶贫、助力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传播先进互联网技术,推动互联网在农村的发展,多措并举,深入淠东乡基层,全面了解淠东乡的经济建设与乡村文化,用人工智能助力当地发展。

清晨的微风带着一丝清凉窜进队员们的袖子,队员们5:30准时在文津校区北门集合向火车站进发。在拥挤的火车站,统一的红色志愿服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在进站的路上有人好奇地询问团队所在的学校、去向以及举行什么活动等,一路畅聊,“AI科技支农”的理念被深深地扎入了一众人的心中,受到了群众的赞许。

辗转两辆火车和两班公交车,耗时四小时的艰辛历程,十二分队终于抵达目的地,随即前往淠东乡乡政府开展座谈会。


     12.jpg

(图为淠东乡副乡长张刚介绍淠东乡概况)


会议伊始,团队向领导们递交提前准备好的文件材料,让他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团队所带来的的助力农业发展的项目。紧接着是副乡长张刚发言,着重指出淠东乡有优质的农场品,但因销量不佳,急需找到好的销售途径。目前乡政府已与市邮、电商等平台进行合作,注册统一商标,投资公司,并进行农场品代收。随后,队长肖振宇向领导详细介绍智能农业杀虫灌溉系统和联农科技项目,对于这两项项目领导们表示拭目以待,并提出农业发展需要紧跟时代的脚步,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AI的思想正是他们需要的。紧接着,肖振宇向领导介绍团队开发的电商平台和智能服务机器人,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赞扬。


  2.jpg

(图为团队成员介绍智能农业杀虫灌溉系统)


最后,乡政府的领导们表示团队和乡政府还可以有很多其他更多的合作,非常欢迎团队以后继续来到淠东乡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


              3.jpg        

(图为团队成员在乡政府门前团队合影)


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能够把党的政策和党的温暖带到农村,也能把文明新风和民主法制带到农村,同时也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传播到农村中去,利用互联网将淠东乡本地的农业优势与现代化串联起来,将AI信息化渗透到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企业综合信息服务等各环节,从而助力中国互联网+农业的发展,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科技支农行动。同时也培养了安信工学子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同时调高他们的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