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拥抱大数据,拥抱阿里云”讲座在我校文津校区开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6-07

为让同学了解大数据的前沿知识,理解阿里云当前的发展与应用,2019年6月5日12:30,阿里云大数据讲座在文津校区东二五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曾任职联想研究院软件工程师、大数据教育产品经理、同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刘洋老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吴锦华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片1.png

(图为刘洋老师作自我介绍)


讲座伊始,吴锦华老师对刘洋老师表示欢迎,并宣布阿里云大数据讲座正式开始。之后,主讲人刘洋老师开始讲座。刘洋老师首先由淘宝中的商品、今日头条的消息推送等引入大数据存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随后,刘洋老师围绕大数据的概念和特点、大数据技能分析、大数据在互联网中的地位、岗位需求分析、岗位职责及开发流程等方面展开详述。在讲解中,刘洋老师引用身边大数据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发展的现阶段,并提出大数据有发展趋势良好应用场景广泛等优点,从而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大数据知识。


图片2.png

(图为刘洋老师讲解大数据相关知识)


最后,刘洋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参加ACAACP认证,并强调大数据产业处于爆发期,人才需求量大。最后,进入到问答环节,刘老师对所有学生提出的问题均进行解答,在确认同学们无问题后,讲座正式结束。本次讲座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相关知识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大数据的兴趣相信我校学子在未来的大数据学习生涯中能更上一层楼。

 

(文/张森 /吴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