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5-23

2019年5月21日上午10点,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荣胜携副校长王旭、电气工程系主任吴建宁一行,在讯飞江苏大区副总经理张明哲和区域经理王明松的陪同下来我校文津校区参观交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万家山携行政兼党务主管张齐云、实验室主管赵林、双师蔡兵接待了此次到访人员。


  1.jpg

(图为万家山向来访人员演示“小途”智能机器人)


在万家山的带领下,张荣胜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AI创新实验室、AI应用实验室、智能之翼实验室和计算机视觉创新实验室,并观看了工作人员演示的语音测试、人脸检测识别等智能技术。期间,蔡兵介绍了AI实验室的相关配置和使用情况,万家山演示了由学生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小途,并简要介绍了我校AI实验室人工智能研发的相关工作内容。


  2.jpg

(图为赵林向张荣胜校长一行介绍实验室相关技术)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东一210开展了座谈会议。会议伊始,万家山对张荣胜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两校区的基本情况,张荣胜校长也介绍了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当下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万家山表示学校为向企业培养合格优秀的专业性人才,创新性地实施了“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较好评价,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我院的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对口率90%以上,平均薪资高于麦可思报告本科平均月薪水平。


3.jpg

(图为双方开展座谈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学院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方式、博思平台的使用以及师资配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切地讨论,并具体讨论了AILab实验室建设情况。万家山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整体组织架构,同时强调了学院以职业为导向重构专业方向,优化实践类课程,探索构建“三段式”、“三明治”、“三学期”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4.jpg

(图为张荣胜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张荣胜校长表示我校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突破值得学习,对人才培养的应用型教学方式也非常值得借鉴。同时两校对彼此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为两校日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