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来访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5-16

2019年5月14日上午9:30,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谢孟存携工信部软件中心济南分中心主任谢尚辰一行,在科大讯飞人才培养业务线区域总监张磊和公共事业部山东区域客户经理王忠明的陪同下来我校参观交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万家山携行政兼党务主管张齐云、实验室主管赵林接待了此次来访人员。

在万家山的带领下,谢孟存一行参观了AILAB实验室,万家山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相关配置和操作规模。谢孟存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在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博思智慧平台的使用和AILAB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和特色性,值得学习和参考。


1.png

(图为双方开展座谈会议)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东一210会议室举行了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座谈会议,会议由万家山主持。会议开始,万家山对谢孟存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两个校区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谢孟存副校长紧接着就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


2.png

(图为万家山向来访人员介绍学院情况)


会议期间,万家山表示在开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之前去了讯飞、华为等企业做调研,围绕企业岗位需求制订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双方还就学院的课程设置、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切讨论。万家山强调学院以职业为导向重构专业方向,优化实践类课程,探索构建“三段式”、“三学期”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博思平台+SPOC+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立校企协同工程能力培养与评价体系。谢孟存副校长对我校的教学管理模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今后能和我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3.png

(图为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两校对彼此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谢孟存表示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突破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希望双方在未来能进一步发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教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为两校日后的交流奠定基础。

文/王梦洁 图/支俊寅 审/张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