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赛点比赛圆满落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3-26

2019年3月24日9:00,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如期举办。本次比赛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协会协办。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铜陵学院、巢湖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职业技师学院等近十所院校将近300名兄弟院校学生参赛。


1.jpg

(图为东一教学楼比赛现场)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举行,比赛开始之前,在学院老师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组织和配合下,保证了比赛所需要的条件,如机房环境安装、比赛系统调试、监考老师安排、比赛当天的后勤保障工作等。同时,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举行,计算机协会负责比赛当天参赛选手的引导、领队老师的服务工作。


2.jpg

(图为比赛欢迎辞与注意事项简介)


比赛当天早上7:30,计算机协会的志愿者们就早早等待在东一教学楼下,另外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以及监考老师全部提前到位,对比赛过程的注意事项进行提前贯宣。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各校参赛人员陆陆续续到达文津校区南门,由计算机协会引导员将其带领至东一教学楼,带队老师在东一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签到后进入二楼休息室。8:30之后,参赛同学们开始陆续进入比赛机房。本次考试共设有东一教学楼的203、204、303、305和307教室共五个考试点,考前十五分钟,监考老师宣读比赛须知及注意事项,9:00比赛正式开始。


 

 

3.jpg

(图为选手到达东一教学楼)

 

4.jpg

(图为志愿者在南门进行引导)


考试时间共计四个小时,考试环节分为“结果填空”、“代码填空”与“程序设计”三个部分。在考试强制结束前,选手可以主动结束考试,考试结束后将无法继续提交或浏览答案。参赛选手们在开考后马上进入了答题状态,每个选手都在认真思索着解题方法,赛场安静有序,氛围良好。下午一点,比赛正式结束,参赛选手递交后陆续离开,计算机协会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考场外,疏导老师和同学们安全离开赛点,给参赛师生们留下了我校待客热情友爱的好印象。


5.jpg

(图为监考老师宣读考场须知)

6.jpg

(图为监考老师认真监考)

7.jpg

(图为比赛现场选手认真答题)


本次蓝桥杯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学校监考老师在整肃考纪的工作中表现出了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志愿者同学在接待来访师生中热情真诚、无微不至,让每位师生们对我校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让我们共同庆贺我校承办的“蓝桥杯大赛”省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8.png

(图为计算机协会志愿者合照)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今年已经是第十届,全国有6万余人参加,该类赛事中的软件类比赛主要考查学生的现场编程能力,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具有非常高的要求。另外,该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主要是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此次比赛我校主要承担了蓝桥杯个人赛(软件类),其具体为设置:C/C++程序设计(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与Java软件开发(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我校有17名学生通过校赛选拔参加,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对该类比赛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算法设计、现场编程能力有了全面的认识,也为后续的学习、工作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