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1-21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离校,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的要求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jpg

(图为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们就寒假的具体时间安排作了强调,督促学生离校前将个人物品妥善存放,尽量将贵重物品携带回家,并将宿舍打扫干净,切断电源,关、锁好门窗,杜绝安全隐患。


2.jpg

(图为主题班会现场)

辅导员们针对离返校途中和寒假期间的安全等事项作了重要提醒。重点强调了人身旅途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骗、防盗、防传销、防拥挤踩踏等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从事安全、合法、力所能及的勤工俭学工作;并要求学生假期离校时必须严格履行离校登记手续,并填写《离校安全承诺书》。最后,辅导员们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假期,在欢度寒假的同时,不要荒废知识,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从中汲取知识,积累人生的经验,丰富自我。


3.jpg

(图为各班签署的2019年寒假安全离校文明承诺书)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