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多措并举严肃考风考纪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1-19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压实考风考纪教育,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学生处要求,开展多项措施严肃期末考风考纪。

一是召开全员主题班会,提醒到人。临近期末,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做到实事求是,并详细解读《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违规的认定和处理原则。同时提醒同学们积极备考,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调整好心态,争取期末考出好成绩。


110_副本.jpg

(图为各辅导员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二是开展党性教育大会,树立模范。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组织开展诚信考试党性教育大会。学院党务主管、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会。会上,学院根据党委部署,要求教师党员严格履行监考职责,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考试期间佩戴党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现场开展了宣誓和诚信承诺书签订。

 111_副本.jpg

(图为诚信考试党性教育大会现场学生党员签署承诺书)


三是强化诚信考试宣传,引领风向。学院设立考风考纪宣传小组,制作诚信考试宣传海报,整理诚信考试微信推文,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东一电子大屏幕等媒体持续开展宣传,同时组织各班级主要班委加强考前班级动态反馈,营造浓厚的诚信考试氛围。


   112_副本.jpg

(图为东一电子大屏)


四是严格考试过程管理,防微杜渐。期末考试期间,各年级辅导员到所带班的考试教室做检查提醒,在考场内特别设置了手机袋、手机探测仪,既提醒学生按要求上交手机,不得携带手机进行考试,最大化杜绝通过手机作弊,也给监考老师的管理工作提供了便利。针对考试期间的不良动态,一经发现及时严肃处理,做到防微杜渐。

 113_副本.jpg

(图为考场设置手机袋考试现场)

 114_副本.jpg

(图为学生党员佩戴党徽进行监考)

通过以上举措,从考前、考中和考后等环节坚决杜绝考风考纪问题,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以考风促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