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学院顺利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3-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会议、文件精神,主动顺应教育信息化的新形势,聚焦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加强对智慧课堂教学的投入,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3月20日下午14: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西三101举行了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周鸣争教授、周国祥教授、王雪梅老师、程琪老师担任评委。大赛由院长助理万家山主持,张云玲、翟世臣、朱伟杰、蔡兵、余婉风、张海民、伍岳共七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旁听了本次大赛,比赛从各年级中抽取学生代表作为学生评委进行投票。

周鸣争院长作了动员讲话,随后大赛拉开序幕。本次大赛评审采取教师现场讲课、评委即时打分、评委组赛后点评、教学管理工作人员统分宣布结果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选题专业有突出、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思路清晰、基本功扎实展现了良好的青年风貌。在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均采用了智慧教学工具进行授课,如雨课堂、博思智慧学习平台、蓝墨云班课等,利用平台工具进行签到、投票、问卷、抢答、测验、任务、评分、讨论等,使用过程中课堂效果明显,学生非常感兴趣。


1.jpg

(图为智慧课堂比教学精彩瞬间)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根据每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所有老师比赛结束后由进行学生投票,经过统分后,由万老师宣布了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各位评委老师对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据悉,本次获一等奖的张云玲、翟世臣老师将被推荐参加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jpg

(图为学生提问)

3.jpg

(图为学生统票环节)

4.jpg

(图为评委老师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最后,周国祥教授作点评发言,并对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周教授指出,通过本次大赛,青年教师获得了切磋的平台,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有利于教师教学能力和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成长与进步;同时希望各位老师不忘高校育人的初心,不忘教师立身之本,鼓励青年教师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通过多途径扎实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争做学生满意的教师。

5.jpg

(图为周国祥教授做点评发言)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各位老师对智慧教学工具的功能有了更深的体会,也为后续课堂的教学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进一步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的交流和切磋,有利于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