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页
首页
大数据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二: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03-18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精神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1801班于2019年3月16日上午开展了雷锋月“助残”活动。


1.jpg

(图为同学们出发前的集体合影)

伴随着鸟儿的清脆歌声,大数据1801班全体人员身穿整齐划一的志愿服齐聚在校园广场,分成9组前往鲁港、火龙岗、马塘街道、弋江桥和滨江社区5大社区进行“助残”活动。各小组成员到达目的地后,积极行动,分工协作,为残疾人家庭义务劳动。他们送老人去社区办理社保认证、帮残疾人家庭打扫家庭卫生、为老人办理手机业务、帮行动不便的长辈按摩身体、陪他们聊天,力争让被他们服务的对象体验到最好的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会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充溢在每个人的心中。


2.jpg

(图为志愿者帮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

3.jpg

(图为志愿者帮老人办理社保认证)

4.jpg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办理手机业务)

 5.jpg

(图为志愿者扶老人上电动助力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学会了用心关爱和感恩,增强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更好地传承了无私奉献的精神。